疫苗覆蓋率達標可降一級? 侯友宜:尊重中央權限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全國疫情趨於穩定,桃園市長鄭文燦建議若第二劑疫苗覆蓋率達到五成,可降為一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日於記者會表示,尊重中央對降級、升級採取的措施。

鄭文燦受訪表示,若全國第一劑疫苗覆蓋率達七成五、第二劑達五成,就可降回一級警戒。侯友宜表示,升級降級都是中央權限,專家會就疫苗覆蓋率跟疫情狀況做好評估,尊重中央對降級、升級採取的措施。

新北市今日新增1例本土,為鴻海子公司員工20多歲女性,侯友宜下午3點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目前已匡列接觸者13人,居家隔離10人,跨縣市通報1案,感染源釐清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8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分別為1例本土及7例境外移入,1例本土個案出現在新北市。另外,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案16286),為20多歲女性,9月7日因發燒就醫快篩為陰性,9月22日因工作需求就醫採檢,並於今日確診。衛生單位已啟動醫院及社區調查與防治,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召開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