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北市+0!獅子會爆聚會不戴口罩敬酒 柯文哲最新裁示出爐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24日再度「+0」,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記者會,預計針對自費篩檢抗體的相關規範、未來疫苗施打的期程以及後續採購疫苗事宜等,進行說明。另外,關於獅子會又爆出違反防疫指引,衛生局也將說明相關裁罰處置事項。《東森新媒體ETtoday》全程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布國內新增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例本土及7例境外移入,1例本土個案出現在新北市。

▲▼0911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產業局長林崇傑參加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針對自費採檢的部分,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需符合4條件才可進行自費篩檢抗體,條件內容的第一點為:各地衛生局審核通過的醫事機構,才能提供血清抗體自費檢驗服務,醫療機構必須詳細說明檢測方式、結果代表的意義。第二:要審慎評估是否有疑似症狀及風險,疑似染疫應做PCR篩檢。

第三:檢驗報告必須載明經食藥署核可的檢驗試劑廠牌,以及檢測方法等。第四:針對收費,醫事機構必須依照醫療法向衛生局提出申請,經審核收費標準和執行能力合適,才可以提供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