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教會人脈吸金上億 前期貨副理「命令解職」自組工作室遭約談

▲▼ 前期貨公司營業部副理戴家津涉嫌向教會教友推廣代操保本高利的海外期貨,吸金上億元,被依違反《銀行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圖/記者劉昌松攝)

▲前期貨公司戴姓副理涉嫌自組工作室透過教會人脈吸金上億元。(圖/記者劉昌松攝)

出版時間:18:13

更新進度:22:51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在期貨公司擔任營業部副理的戴姓女子,因涉嫌挪用客戶存款遭金管會命令解職後,持續透過教會人脈,佯稱可幫教友代操海外期貨,且保本高獲利,前後吸金上億元,直到2018年周轉不靈,才有教友驚覺受騙,台北地檢署14日指揮調查局兵分4路搜索並約談戴女等3人,晚間都移送台北地檢署由檢察官複訊。

據了解,戴女是在2005年間,因違規挪用客戶存款炒作期貨,遭檢察官起訴後,被金管會下令公司解除她的職務,不過她似乎捨不得離開本業,仍在外自己成立工作室,對外招攬投資海外期貨。

而失去期貨公司頭銜的戴女招攬對象,幾乎集中在自己所屬的教會,透過向教友人脈宣傳,可代操海外期貨,不但保證本金不失、且有高額獲利,藉此吸金上億元,檢察官14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展開搜索約談,全案朝違反《銀行法》非法經營收受存款業務等罪嫌方向偵辦。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鉅星匯」潑蟑嫌想認罪遭拒 被告舉手問法官:恐嚇定義是啥?

女地政士A客戶履保金近2億 侵占饒河街地主贈與稅又遭判刑

「華人權威操盤手」栽了 涉冒金管會名義開班授課遭搜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