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打臉四叉貓!李秉穎號召驗疫苗抗體 符合「3條件」可知有無保護力

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李秉穎,邱南昌。(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網紅四叉貓(劉宇)日前接種高端後,便前往檢驗抗體,更在臉書公開結果,但遭台大權威醫李秉穎打臉「打第一劑驗抗體沒有用」,且不同實驗室所做的中和性抗體,無法比較。不過,李秉穎今在臉書貼出「驗抗體」的召集令,應疾管署委託計畫,符合3條件者有機會參與試驗研究。

李秉穎在臉書提到,疾管署委託研究計畫,現在正收案加入研究計畫的,包括高端–高端、AZ–莫德納、AZ–輝瑞、高端–輝瑞等疫苗接種組合,有意願了解接種新冠疫苗後,體內抗體變化及是否具有對抗新冠病毒保護力者,還須先檢視是否符合3個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秉穎臉書貼書驗疫苗抗體海報。(圖/翻攝自李秉穎臉書)

▲李秉穎臉書貼出「驗疫苗抗體」海報。(圖/翻攝自李秉穎臉書)

試驗研究海報上提到,包括「年滿20歲、符合衛福部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對象優先順序及接種條件者,還有希望了解在接種新冠病毒後,體內各種新冠病毒抗體與免疫力出現的情形。」這3個問題回答均為「是」便有機會參與試驗。

李秉穎日前接受周玉蔻專訪曾說,「打第一劑去驗抗體是完全沒有意義的!」並舉先前機組員打完2劑疫苗後,仍有7人不會產生抗體,「難道你說7人沒抗體,這疫苗都不能用嗎?他們打2劑了都驗不到,這是個人體質就沒有抗體,不能怪疫苗啊!」

李秉穎指出,看抗體得以群體資料為主,而非單看一個人資料。此外,「抗體不能隨便相比」,同樣一個中和性抗體,不同實驗室做出來結果都不一樣,他以台灣中研院還有醫學中心,所做出來的數值即相差好幾倍,因為實驗流程不太一樣,使得效價也不同,不能隨便相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