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倒數24H!國民黨員看過來 一圖複習江朱張卓「黨主席政見」

▲▼卓伯源、朱立倫、江啟臣、張亞中。(合成圖/翻攝臉書、ETtoday資料照)

▲卓伯源、朱立倫、江啟臣、張亞中。(合成圖/翻攝臉書、ETtoday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將於25日正式改選,預計10月31日召開全代會,進行新舊黨主席交接。國民黨37萬合格黨員要從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彰化前縣長卓伯源4人之中,選出新任黨主席。

▲▼國民黨主席戰力比一比。(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國民黨主席戰力比一比。(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江啟臣今年2月就宣布競選連任,他的政見為「正派承擔,啟動未來」,他表示,過去一年多,在艱困中承擔,在街頭捍衛民主、保護食安、共同防疫,讓國民黨重獲民心,民調成為第一大黨,國民黨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他也打出「戰鬥藍」的口號,要用監督捍衛民主,用實力贏得民心,以無私無我的初心,提出「最強候選人」,誓為國民黨「桶箍」,團結齊心重返執政。

在兩岸政策部分,江啟臣主張「憲法九二、以民為本」,以民為本保障兩岸交流,強調立足憲法求同存異,讓「九二共識」重獲民眾的信任。至於外交政策,他主張「親美、和睦」,用務實、尊嚴、互惠的方式處理對外關係的立場,維護中華民國主權。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政見摘要。(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朱立倫主打「強化國際連結」,上任後會立即成立國民黨駐美代表處,並恢復兩岸溝通管道及交流平台,延續黨章及政綱之兩岸政策,求同尊異,善意交流。

黨內組織再造部分,朱立倫要徹底落實扁平化、內造化、志工化並利用LINE及社群媒體強化戰鬥力,打擊綠營假消息;推動國民黨青年儲備幹部計畫,歡迎各領域青年加入;廣納優秀青年加入藍營執政地方政府、議會及國會助理,培育未來戰鬥團隊。

此外,朱立倫也要成立民調中心,即時掌握社會輿情,並結合智庫改造,成立影子內閣,培育未來執政人才。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政見摘要。(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張亞中則要確定「理念路線」,未來採行集體領導、黨務全面革新、推動泛藍整合、創造兩岸和平,以「救黨、救國、救兩岸」為使命,與同志「約法三章」,當選後有三大目標:一、掃除李登輝在黨內的政治餘毒;二、追打蔡政權禍國殃民的惡行;三、結束敵對狀態創造兩岸和平。

張亞中指出,他會以人民幸福安全為優先,在大陸設辦事處,照顧台灣民眾,協助兩岸民間交流,積極與北京展開平等對話,簽署《創造兩岸和平備忘錄》,為兩岸開啟和平曙光。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政見摘要。(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卓伯源主張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互不否認,並呼籲大陸正視中華民國政府存在的事實,兩岸尊嚴對等和平交流。

在黨務革新方面,卓伯源提倡「專職黨主席」,黨主席不參加2022縣市長選舉及2024總統、立委大選,公正辦理黨內初選。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政見摘要。(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