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來兩次!共機今晚再派5架次戰機 單日24架創近期最多紀錄

▲▼共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擾台。(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台灣22日晚間宣布正式申請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未料共機今(23)日下午派出19架次戰機擾台,晚間又在出動5架次共機,單日共24架次創下近期最多紀錄。

台灣一直以來積極爭取加入的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而經濟部在22日正式提出申請,後續將進入與各國的實質談判。此次比照申請進入WTO時,採用「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的名義申請加入CPTPP。

然而,共軍在今下午派遣多達19架次軍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ADIZ),其中殲16就達12架次,其餘還包括運8反潛機2架次、轟六2架次、運8遠干機一架次、殲11兩架次,模擬轟炸敵軍等相關演練。

晚間,國防部公布最新即時動態,又有5架共機進入我西南空域,分別為殲-16機2架次、空警-500機1架次、殲-11機2架次。我空軍立即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共機擾台0923。(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擾台0923。(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