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傑批中國已讀不回做賊心虛 國民黨別再自願當「乩童桌頭」

▲▼立委許智傑召開「旅行業要活下去 團旅補助不能少」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日前指出,自中國大陸祭出鳳梨禁令以來,我方八度要求技術性對話均遭「已讀不回」,農委會要求9月30日前與我方展開技術性對話,否則將循WTO管道解決。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中國根本就是做賊心虛,呼籲國民黨不要再當中共的「乩童桌頭」。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19日以檢出介殼蟲為由,決定20日起暫停輸入台灣的釋迦及蓮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將循正式管道向中方要求諮商,若30日前中國相關單位對於台灣所提要求沒有正面回應,農委會將依照世界貿易組織(WTO)規範,10月1日正式向WTO提出爭端解決控訴。


許智傑21日受訪時表示,中國八度已讀不回,已經違反WTO的原則,中國身為大國,卻不遵守國際規範的遊戲規則,根本就是做賊心虛,且惡意傷害台灣農民,反觀國民黨還在跟中共唱雙簧、狼狽為奸,呼籲國民黨離中共遠一點,別再自願當中共的「乩童桌頭」了。

許智傑也說,民進黨跟國民黨不同,執政黨很早就有警覺,不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政府開拓日本、東南亞、歐美等許多新的通路,持續分散風險,規劃建立內外銷機制,「即使中國再刁難台灣的鳳梨,我們也能一起支持農民度過難關」。

農委會指出,自中國祭出鳳梨禁令以來,我方八度要求技術性對話,卻均遭對方「已讀不回」,我國已第九度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要求取消禁令,並於9月30日前與我展開技術性對話,否則將循WTO管道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