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台灣釋迦、蓮霧違反規範 吳釗燮:想加入CPTPP是笑話嗎?

▲▼吳釗燮接受西班牙世界報專訪。(圖/外交部提供)

▲吳釗燮。(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19日宣布禁止進口台灣的釋迦與蓮霧,外交部長吳釗燮下午透過推特表示,中國把貿易當作武器,這種具有敵意的行為違反國際貿易規範,還想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這是笑話嗎?

針對中國片面暫停我國釋迦及蓮霧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午臨時舉行記者會,説明保障農民權益的相關措施。他在會中表示,中國海關總署上午,在中秋連續假期的第二天,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通知因我國釋迦及蓮霧多次檢出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將在20日起暫停該二果品輸入。

陳吉仲批評,中國以片面不符國際規範之做法,阻礙兩岸正常貿易,表達無法接受,希望中國大陸在20日取消禁令,否則將提WTO爭端解決。

此外,吳釗燮也透過推特向世界表示,在一系列的軍事威脅後,中國把貿易當作武器,宣布立即禁止進口台灣釋迦與蓮霧,這種具有敵意的行爲違反國際貿易規範,中國還想加入高標準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這是笑話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