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睡覺疑被「蜈蚣」咬傷脖子! 送醫不到24小時器官衰竭亡

▲▼2歲童疑被蜈蚣咬傷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Marisete Dos Santos)

▲2歲童疑被蜈蚣咬傷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Marisete Dos Santos)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許多父母都擔心,嬰兒在睡覺時會被蚊蟲叮咬,而巴西有一名年僅2歲的孩童日前在睡覺時,就不幸被來路不明的生物咬傷脖子,傷口先是紅腫瘀青,結果最後竟引發全身腫脹、多重器官衰竭,短短一天內就不幸身亡。專家認為,孩子可能是被蜈蚣咬傷,但至今仍無法確認。

根據《太陽報》報導,巴西2歲男童布雷揚(Brayan Gabriel Duarte dos Santos)和家人一起住在聖卡塔琳娜州(Santa Catarine),他10日晚上在房間內睡覺時,脖子突然被不明生物咬傷,留下兩個明顯紅腫且瘀青的傷口。

▲▼2歲童疑被蜈蚣咬傷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Marisete Dos Santos)

▲專家從傷口推測是被蜈蚣咬傷。(圖/翻攝自Facebook/Marisete Dos Santos)

母親瑪莉塞特(Marisete dos Santos)發現後,一早就帶著孩子到藥局,但藥局認為傷口並不尋常,建議還是送到醫院較保險。當時他們先將孩子帶回家休息,但到了中午時,布雷揚開始發高燒,緊急送到醫院治療後,全身仍嚴重腫脹,並在12日凌晨3時轉入加護病房,最後仍在下午5時因多重器官衰竭,心臟驟停死亡。

瑪莉塞特悲痛欲絕,但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到底是被何種生物咬傷。當地專家從傷口推斷,布雷揚很有可能是被蜈蚣咬傷,儘管蜈蚣的毒液對大人來說幾乎不會致命,但對兒童來說卻非常危險,尤其引發過敏反應時,更有可能會因此喪命。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