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129例確診「小孩佔7成」 專家:兒童是目前防疫薄弱點

▲福建莆田Delta疫情。(圖/CFP)

▲莆田本波疫情的確診者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兒童。(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福建莆田近日爆發本土疫情,129名確診之中,有57名都是12歲以下的兒童。專家指出,這次疫情暴露出12歲以下兒童是目前疫情防控的薄弱點,「兒童免疫力不如成年人,學校人員密集,一旦發生疫情,容易在短時間內形成較多的病例;因此要在疫苗接種環節實現突破,才能更有效防控疫情在這一群體蔓延。」

根據《新華社》報導,大陸國家傳染病診斷試劑與疫苗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副主任、廈門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張軍表示,近期國內外有關兒童感染新冠疫情的案例增多,如美國最近數月病例激增,其中兒童病例佔新增病例的20%以上,兒童病例中感染前未患其他疾病的兒童佔比升高。此外,在德爾塔變異株引發的江蘇關聯疫情中,湖北荊門被感染的本土病例中也有20%是兒童病例。

▲莆田市仙游縣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圖/CFP)

張軍提到,兒童一直是新冠病毒的易感者,儘管尚不清楚Delta變種變毒是否會在兒童群體中導致更嚴重的疾病,但從全球看,確已導致兒童患者數量越來越多。

莆田市疾控中心主任凌龍美指出,這次疫情暴露出12歲以下兒童是當下疫情防控的薄弱點,兒童身體免疫力不如成年人,學校人員密集,一旦發生疫情,容易在短時間內形成較多的病例;並且小兒的病程發展快,救治更加複雜,「因此要在疫苗接種環節實現突破,才能更有效防控疫情在這一群體蔓延。」

報導提到,加大對學生群體適時抽檢比例,是及時精準篩查的關鍵舉措,目前福建全省學校核酸檢測輪檢已實現常態化,包括10%抽檢、定期不定期檢測等,疫情發生後又在全省範圍進行師生全員檢測。

▲福建莆田Delta疫情。(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