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開議蘇貞昌報告「3+11」 藍要爭取尊嚴、綠稱直球對決

▲▼立法院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將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17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藍綠黨團均祭出甲級動員令備戰。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受訪說,希望蘇揆為該決策道歉,將做「爭取國人尊嚴」的行動;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開議第一天不需要這麼劍拔弩張,反正就是直球對決,照程序來處理。

陳玉珍表示,蘇貞昌至今未對「3+11」道歉,希望行政院專案報告確實說明決策過程,不要又是虛晃一招。至於若蘇揆未公開道歉,國民黨團是否杯葛不讓蘇揆上台?陳說,「我們會做爭取國人尊嚴的事。」

柯建銘則呼籲,採購疫苗過程中有很多人在努力,但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像國民黨這樣對立、扯後腿,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不應該只花心思做無謂的對立,應該很理性地面對,呼籲不要再有疫苗口水。

針對開議日議程,柯建銘表示,既然已經有朝野協商,就是直球對決、照程序來處理,「應該贊成的我們會贊成,該反對的我們會反對」,行政團隊也應該接受挑戰。

此外,國民黨團16日舉行立法實務研討會,討論新會期優先法案,陳玉珍說明,將聚焦5歲幼兒教育義務化、攸關解決少子化問題的《優生保健法》修法、修《運動發展條例》提高企業捐贈運動抵稅比例,以及《動物保護法》、《跟蹤騷擾防治法》修法等議題。

另對立法院新會期將選舉新召委,陳玉珍補充,希望在野黨團可以一起合作,監督蠻橫鴨霸的執政黨,也讓各委員會議事進行不至於偏廢;柯建銘說明,已經向台灣民眾黨團提過,對方說要開黨團會議決定,他也表示尊重。

根據立法院議程規劃,蘇貞昌9月17日將提出「3+11」專案報告;9月22日將再提出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9月23日率部會首長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案」後,9月24日才會進行施政報告及總質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