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疫情趨緩降級企業搶才 桃市府就服處24日針對中高齡與青年徵才

▲桃園市就服處本月24日上午10時在中壢區海風餐廳舉辦「就業找出路 相挺有頭鹿」現場徵才活動,歡迎中高齡與青年前往面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就服處本月24日上午10時在中壢區海風餐廳舉辦「就業找出路 相挺有頭鹿」現場徵才活動,歡迎中高齡與青年前往面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今年就業市場因受疫情衝擊,部分企業減少員工需求,使得許多市民朋友因企業資遣或延緩徵募人力減少工作機會,隨著疫情逐漸降級、企業求才需求回升,桃園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為協助中高齡與青年待業朋友順利求職,將於9月24日在中壢區海豐餐廳舉辦「就業找出路 相挺有頭鹿」現場徵才活動,現場提供逾2,300個就業機會,有興趣就業者請把握機會前往面試。

桃園市就服處指出,這場徵才活動邀請南亞電路板、千如電機、葛瑪蘭客運、太平洋電線電纜、台灣晶技、先豐通訊、肉多多餐飲、台灣日通國際物流等36家知名中高齡友善企業參與,現場提供逾2,300個工作機會,包含營業工程師、技術人員、物管理貨人員、儲備幹部人員、助理技術員、門市正職、保全員、機台操作員、餐飲內外場計時人員等多元化職缺,參與廠商開出6萬元以上高薪積極招募搶人才。

桃園就服處表示,台灣在少子化及高齡化趨勢下,面臨勞動力人口短缺與老化問題,為活化中高齡與高齡勞動力,鼓勵中高齡勞工續留重返職場,發揮傳承豐富工作經驗,促進其勞動參與,就服處今年分別在中壢、桃園兩就業中心設置「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服務」專區,由專人提供中高齡者與高齡勞工客製化就業服務。規劃於明年度設置「銀髮人才服務據點」,依據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特性及需求,加強開發中高齡友善廠商及符合該族群之就業機會,提供其所需服務。

▲桃園市就服處9月24日上午10時在中壢區海風餐廳舉辦「就業找出路 相挺有頭鹿」現場徵才活動,歡迎中高齡前往面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就服處9月24日上午10時在中壢區海風餐廳舉辦「就業找出路 相挺有頭鹿」現場徵才活動,歡迎中高齡前往面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就服處強調,為協助中高齡與高齡勞工就業,桃園市府推動各項就業促進方案,運用「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再運用獎勵計畫」,針對年滿50歲以上退休或離開勞動力市場之中高齡及高齡者,經桃園就業中心、就業服務臺推介就業滿90日,可補助每人1萬元就業獎勵金,鼓勵退休勞工重返就業市場,持續就業貢獻所長。運用「安穩僱用計畫」、「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等方案,鼓勵企業進用或繼續僱用中高齡勞工,徵才活動現場設有中高齡就業促進方案攤位,歡迎民眾諮詢登記。

此外,協助青年穩定就業也是市府重點工作項目,為協助應屆畢業青年在疫情中積極求職,勞動部推出「青年尋職津貼」計畫,3個月最高可獲3萬2,000元尋職津貼,可銜接市府推動「桃園市青年安薪就業讚」方案,針對未滿30歲高中職以上畢業並設籍在桃園市待業青年,受僱於同一事業單位滿6個月,最高可獲補助2萬1,000元,兩方案銜接合計最高補助5萬3,000元,幫助青年在疫情困難時期能夠安心求職、穩定就業。

桃園就服處提醒,活動當天現場提供求職者履歷健診、職涯諮商、生涯卡諮詢、手語翻譯及創業諮詢等多項服務,協助民眾尋找職涯定向並作好求職準備,促進求職者順利就業。有意尋職或轉職民眾把握機會至現場參與徵才活動。活動詳情請洽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03)332-2101分機8017,或至就業職訓服務處官網( https://oes.tycg.gov.tw/ )、桃園市工作職缺地圖( https://jobmap.tycg.gov.tw/ )查詢。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快訊/桃園86歲翁打完AZ第二劑不適 無呼吸心跳、家屬拒送醫

►早上打AZ第二劑!桃園翁晚間躺床猝死 家屬「婉拒送醫」原因曝

►快訊/桃勤20多歲女染Delta「Ct值14」!擴大採檢389人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