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幾步過完馬路…他慘遭撞飛亡!22歲男「無照闖紅燈」下場曝

▲▼新北22歲男無照上路,晨運男頭部重創命危。(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北22歲男無照上路,闖紅燈撞死老翁。(資料圖/記者陳雕文翻攝,下同)

 記者戴若涵/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2020年底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駕照遭註銷的陳姓男騎士凌晨騎車出門時闖紅燈,猛力撞飛當時正在過馬路的邱姓老翁,對方經緊急送醫搶救後,仍不幸宣告不治。新北地方法院審理過後,依無照駕車、過失致死等罪將他判刑1年4月,可上訴。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22歲陳姓騎士2020年12月16日凌晨4時50分沿景平路往成功路方向行駛,行經景平路、秀朗路口時,竟搶快闖紅燈,猛力撞上當時出門晨運82歲邱姓老翁。

透過監視器畫面可發現,當時邱翁就差幾步路就過完馬路,卻當場被撞飛倒地頭部重創,頸椎、肋骨多處骨折,肝臟、脾臟、肺葉多處受傷,經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因創傷性顱內出血併腦水腫致中樞神經休克死亡。

▲▼新北22歲男無照上路,晨運男頭部重創命危。(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事後陳男被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新北地方法院審酌,陳男欠缺合格的駕照,又沒依號誌指示行駛闖紅燈,且行經行人穿越道的時候又沒有禮讓行人優先通行,才會造成憾事發生,讓邱男家屬承受天人永隔的痛楚,雖然犯後坦承犯行,但沒有與邱男家屬達成和解或成立調解,也沒有獲得諒解。

新北地院最後依照無照駕駛、行經行人穿越道不依規定讓行人優先通行犯過失致死罪,將陳男判處有期徒刑1年4月,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