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負責人3採才確診! 指揮中心:潛伏期1週左右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新北市某幼兒園負責人確診,累計群聚33人。指揮中心今表示,該個案行動不便,採檢2次陰性,就安排在家自主管理,並沒有外出。針對可能感染源,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比較有可能是在進入隔離程序前,在幼兒園接觸感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幼兒園個案為案16221為70多歲女性,9月5日因北部某幼兒園感染事件由衛生單位安排至其他場所隔離,隔離期間及隔離期滿前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且均無症狀,9月12日解除隔離,9月14日因喉嚨痛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16;已匡列接觸者2人,均列居家隔離,其餘接觸者匡列中。

指揮官陳時中透露,幼兒園群聚案發生時,跟新北市衛生局開會討論,當時共識是接觸者就要擴大匡列,以家戶為單位,新北市也照這樣的方式做,而該名負責人行動不便,所以當時匡列認為接觸情況很低,列為第二層,採檢兩次陰性就在家自主管理。

由於該個案外出能力有限,外界也疑惑可能感染源為何?羅一鈞說明,目前推斷,可能是在隔離前,在幼兒園接觸感染,不管是人或是環境,因為感染都會有潛伏期,隔離14天的目的就是要找出潛伏期比較長的個案,所以後續期滿還會再採檢,而該名個潛伏期應該是1週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