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萬劑莫德納、64萬劑AZ將抵台 民進黨團笑稱「發布變證實」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6日上午召開「108萬莫德納、64萬劑AZ疫苗陸續到,依序接種防疫」記者會。(圖/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畫面)

▲民進黨團召開「108萬莫德納、64萬劑AZ疫苗陸續到,依序接種防疫」記者會。(圖/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畫面)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16日表示,在未來2天以內,包括108萬劑莫德納疫苗、64萬劑AZ疫苗會陸續抵台,累計到目前為止,台灣所有到貨的疫苗將高達1716萬劑。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笑說,民進黨團本來要宣布這個好消息,「現在只能證實這條消息」。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6日上午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劉世芳指出,在未來2天以內,包括108萬劑莫德納疫苗、64萬劑AZ疫苗會陸續抵台,累計到目前為止,AZ疫苗的總到貨量為971萬劑,莫德納疫苗則是511萬劑,台灣所有到貨的疫苗將高達1716萬劑。

蔡適應則說,民進黨團今天特別召開記者會,就是有這個好消息要宣布,「但是媒體比我們還早知道,就就先報導出來了」,確實這2天會有108萬劑莫德納疫苗、64萬劑AZ疫苗,分別從美國、泰國運送到台灣,「我們本來是要發布這條消息,現在只能證實這條消息」。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表示,指揮中心可以說是「催疫苗催成功」,大家都是非常振奮,「因為現在確實對第二劑莫德納有需求」,但是這段時間以來,部分特定媒體、國民黨不斷抹黑,聲稱第二類官員都是打莫德納,「這件事完全是假消息」。

蔡易餘指出,第二類的中央政府重要官員,已經有1054人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其中809人打了兩劑AZ、45人打了兩劑莫德納,可以看出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人,還是以AZ疫苗居多。

蔡易餘呼籲,特定媒體不要再用假消息攻擊指揮中心,以及整個行政團隊,大家還是遵守指揮中心的原則,「有什麼疫苗就趕快去打」,指揮中心也會用最緊急的態度,替大家把疫苗催促到貨。

劉世芳強調,跟世界各國比起來,台灣現在擁有AZ、莫德納、BNT、高端等疫苗,對台灣控制疫情的幫助非常大,民進黨團還是一再呼籲,「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