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大酸顏寬恒「老闆變義工」 強調做好問政主業顧基本面

▲▼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記者呂晏慈攝)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中市第二選區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公投將在10月23日投票。陳柏惟16日受訪直言,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近期表態當罷免團體志工是「老闆變義工」,不需要配合顏做政治演出,國民黨全黨欺負他一人,強調要把問政主業、經營地方副業做好,也很感謝一路上支持他的人。

陳柏惟今天受訪坦言,既然罷免案通過第二階段,表示地方上確實有不滿的聲音,不過,如果是因為政治立場的不同,本來就有4年1次的民主選舉,若是有貪贓枉法、殺人放火、開會都不去的事實,罷免理由會比較正當,但他都有去上班,卻因政治立場不同遭遇罷免,這對台灣政治不是好事,「台灣有多少立法委員連上班都不上班的?這樣弄下去會烏煙瘴氣。」

對於顏寬恒最近宣布以義工身份參與罷免團體行動,陳柏惟酸說,這是「老闆變義工」、暗箭變明槍的行為,不需要這麼虛偽,也不需要配合顏寬恒表演性的政治演出,還是希望顏可以誠實一點面對民主政治,勇於認錯、知錯能改。

陳柏惟直言,國民黨常常說在野不要檢討在野,但事實上,卻是全黨欺負他一人,自己所有的提案都是國民黨擋的,有人問他為什麼不請民進黨幫忙,可是他本來就是只有自己一人的政黨,在立法院的提案本來就是要經過所有人同意、檢驗,「我所有提案都沒有過,兇手就是你(國民黨)!」

陳柏惟也批評,國民黨作為一個最大的在野黨,欺負他一個最小的在野黨就算了,還在上會期各黨團都同意調查放寬機組員檢疫時間的「3+11」後,又故意再提出一定會被否決的添購疫苗、「公開3+11紀錄」等提案,故意找架吵,浪費民脂民膏,「我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在討論擋疫苗這件事情,從頭到尾就只有中國在擋疫苗」。

另針對TVBS最新民調顯示,50.7%台中市第二選區民眾支持罷免,僅24.4%表示不同意罷免。陳柏惟說,就像股票有基本面分析、技術分析,看民調是技術分析,但對他來說,重要的是把基本面做好。

此外,對於民進黨昨天首度表態反罷免,全力支持認真問政的陳柏惟,陳僅說,作為一名年輕的民意代表,他受到很多人的期待,因此要把國會問政的主業做好,以及兼顧在媒體上宣傳政治理念、地方跑組織活動等副業,「主業顧得好,也能兼顧副業的情況下,希望可以慢慢改變台灣地方政治生態」,這就是他從政的初衷,很謝謝所有願意相挺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