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小孩打BNT釀心肌炎 重症醫喊家長更應擔心這點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BNT疫苗將於9/23開打,接種對象為12至17歲學生,許多父母擔心,孩子打了疫苗會不會引發心肌炎?對此,重症科醫師黃軒表示,父母要擔心「自己的疫苗打好了沒」,這才是重點。

黃軒15日在「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提到,其實一般心肌炎背景是10萬分之10-20,而疫苗引起心肌炎是10萬分之1(以色列住院4天、美國住院3天),不會重症、少有死亡,也不要擔心了。

▼BNT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NT。(圖/食藥署提供)

黃軒說,父母要擔心「自己的疫苗打好了沒」,這才是重點,因為如果和完全完成接種疫苗的人比較,未打疫苗接種的成年人,萬一染疫會有15x的死亡率。

國高中生23日起在各校園施打BNT疫苗,教育部長潘文忠15日表示,目前統計,全國有意施打的比率占93%,但還在統計中。

▼黃軒認為,父母要擔心「自己的疫苗打好了沒」。(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端疫苗今日開放施打,台北長庚醫院團隊於台北田徑場設立大型疫苗接種站為民眾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國產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 。(圖/記者李毓康攝)

▼學生接種BNT應注意心肌炎及心包膜炎。(圖/指揮中心提供)

▲▼學生接種BNT應注意心肌炎及心包膜炎。(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