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亞抓內鬼!數十億工程海撈近千萬 前老總涉收回扣100萬交保

▲▼泛亞工程前總經理張子文涉內鬼收回扣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泛亞工程前總經理張子文涉內鬼收回扣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游宗樺/台北報導

泛亞工程建設公司前總經理張子文去年涉嫌與包商合謀,向對方索取近千萬元回扣,泛亞得知後,懷疑張子文還在其他工程索賄,立即解除他的職務並提告。台北地檢署15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廉政署兵分多路搜索,以被告身份約談張子文、泛亞工程師兼業務黃銘祥及秬豐負責人謝宜倫等人到案,經漏夜訊問後,以《證交法》非常規交易及特別背信罪,諭令張子文以100萬元交保,黃、謝2人各以30萬元交保。

根據公開資訊,泛亞工程建設公司成立於1965年,負責承建國內外大型工程建設,包含高速公路、橋樑、地下鐵、高鐵等重要設施,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主要大股東。檢調15日深夜將被告3人帶至北檢開庭,另以證人身份約談泛亞多名員工,釐清張子文在其他工程有無涉及索賄。

▲▼泛亞工程前總經理張子文內鬼回扣案,下游包商謝宜倫。(圖/記者劉昌松攝)

▲▼泛亞工程前總經理張子文涉內鬼收回扣案,黃姓泛亞職員(圖/記者劉昌松攝)

▲秬豐負責人謝宜倫(上)及泛亞工程師兼業務黃銘祥(下)各以3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張子文在2018年間擔任泛亞工程建設公司總經理,今年8月11日突然遭到董事會解除職務,根據董事會對外公開資訊指出,此次異動原因為「本公司張子文總經埋因個人因素請辭解任」,但後續的調查卻發現,張子文的去職竟與涉嫌向協力廠商索取回扣有關。

檢調接獲情資,泛亞在2020年時曾將桃園地區一件總工程經費10多億元的重大工程,發包給下游廠商秬豐工程施作,張子文卻涉嫌利用這一機會,與廠商合謀,透過廠商浮報工程款項,再向下游廠商收取回扣,不法所得上看千萬元。泛亞發現發包成本暴增後,查出這一事件並解除張子文職務,還向檢廉調檢舉。

台北地檢署15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廉政署,兵分7路搜索張子文的住所及辦公室,並約談張子文及其部屬、下游廠商等3人到案,經漏夜訊問後,檢方以《證交法》非常規交易及特別背信罪,諭令張子文以100萬元交保,黃、謝2人各以3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