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研究6G搶專利 任正非:薪酬要在當地偏高才能招到優秀人才

▲▼華為創辦人、總裁任正非。(圖/CPF)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CPF)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電信設備龍頭華為昨(14)日晚間公布創辦人任正非的內部演講內容。任正非以華為被美國打壓兩年來,對人才的重視及鴻蒙、歐拉雙系統的未來發展進行詮釋,此外,他還認為未來除擴大5G+AI的業務領域,還要提早進入6G市場,搶佔專利陣地,「不要等到有一天6G真正有用的時候,我們因沒有專利而受制於人。」

▲▼華為,5G。(圖/CFP)

▲華為加速布局5G在市場的應用。(圖/CFP)

《中國證券報》報導,2021年上半年,華為實現銷售收入3204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下降29.43%。雖然被美國制裁,技術封鎖,但華為仍在頑強地活著,並且要有質量的活著。上半年,華為淨利潤率為9.8%。

對於華為處在受美國限制的環境,任正非特別提出對於人才的渴求及對人力資源保障的看法。任正非表示,華為處在戰略生存和發展的關鍵時期,衝鋒沒有人才是不行的,「華為要轉變過去以統一薪酬體系去招聘全球人才的思路,要對標當地的人才市場薪酬,對高級人才給出有足夠吸引力的薪酬包,薪酬在當地國家要偏高,這樣才能吸引到最優秀的人才。」

對於華為現階段的挑戰,任正非強調,數位社會的先決條件是終端數位化,鴻蒙及歐拉系統正是行業終端數位化中,建立智慧化及軟體服務的基礎。

▲華為鴻蒙系統(HarmonyOS 2)免去藍牙或APP連結設備,帶來智慧終端使用上的創新體驗。(圖/CFP)

▲華為鴻蒙系統(HarmonyOS 2)3個月內升級用戶數突破1億。(圖/CFP)

最新數據顯示,HarmonyOS2(鴻蒙)3特月內升級用戶數突破1億。截至8月份,已有超1000家硬體生態廠商加入HarmonyOSConnect(鴻蒙智聯)品牌,超過300家應用和服務夥伴已開發HarmonyOS應用和服務,HarmonyOS開發者數量超130萬,較去年增長超十倍。

任正非指出,從現實的商業角度來看,華為要聚焦在5G+AI的行業應用上,組成港口、機場、逆變器、數據中心能源、煤礦等「軍團」準備衝鋒,「我們研究6G是未雨綢繆,搶佔專利陣地,不要等到有一天6G真正有用的時候,我們因沒有專利而受制於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