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直撲長江口 中南部降雨明顯!北北桃東上看36℃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璨樹颱風離開台灣,各地氣溫回升上看36度。(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璨樹颱風遠離,今天天氣好轉回溫,氣象局針對北北桃東發佈黃色高溫燈號。由於西南風吹拂影響,中南部有明顯降雨,要多加留意。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最新(13日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璨樹颱風目前朝長江口前進,明(14)日進入「鞍形場」,導引氣流弱、呈現滯留打轉現象,週四(16日)才逐漸向東北東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璨樹潛勢路徑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璨樹朝長江口前進。

由於「上海」在「不確定性範圍」(左圖紅框)內,是否會有所影響?待觀察!不過,明日至週四台灣附近大氣型態也因此近乎滯留,形成微弱西南風與陸風輻合的有利環境,中南部清晨常有陣雨發生。

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仍高,並容易伴隨較大雨勢,山區也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其他地區清晨前也仍有降雨,白天之後則轉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剩下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隨著降雨減少,北部及東半部白天再度變得較為悶熱,高溫可以來到33-36度,大台北、桃園及台東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焚風的現象。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北北基東發佈黃色高溫燈號。

明日至週四(14至16日)各地晴朗、白天炎熱,應注意防曬、防中暑;午後有強對流山區發展,擴展至部分平地,需防範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的發生;清晨西南風與陸風輻合,中南部亦有局部降雨的機率。

週五、六(17、18日)各地晴朗、白天炎熱,應注意防曬、防中暑;午後有強對流發展,仍應注意較大降雨。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19)日至中秋節〔下週二(21日)〕各地晴朗、白天炎熱,應注意防曬、防中暑;天氣穩定,只有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影響很小。

▼西南風吹拂影響,中南部今天雨勢明顯。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