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專家:璨樹沒被中央山脈大幅削弱 明將直襲浙江「是厲害角色」

▲▼陸專家:燦樹明可能登陸浙江 沒被中央山脈大幅削弱「是狠角色」。(圖/大陸中央氣象台)

▲大陸中央氣象台對璨樹颱風的路徑預估。(圖/大陸中央氣象台)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中央氣象台預估,颱風「璨樹」遠離台灣之後,將會往浙江一帶移動,並可能於13日上午從浙江舟山至三門一帶沿海登陸,或擦過舟山進入杭州灣。為了因應「璨樹」的到來,舟山官方已於12日下午宣布,全市中小學、幼兒園13日停課。

大陸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張娟表示,目前來看,台灣中央山脈對璨樹起到的削弱作用較弱,颱風的核心實力被保留了下來,所以現在依然非常強勢,「這也就意味著,華東地區將直接面對這個『厲害角色』,浙江、上海、江蘇等地的公眾一定要前做好防範措施。」

中央氣象台預計,12至15日受颱風璨樹及其外圍雲系影響,台灣、浙江中東部、上海、江蘇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先後有暴雨到大暴雨,江蘇東南部、浙江沿海、台灣局地有特大暴雨。

▲▼陸專家:燦樹明可能登陸浙江 沒被中央山脈大幅削弱「是狠角色」。(圖/大陸中央氣象台)

張娟指出,璨樹北上進入杭州灣後,引導氣流減弱,移速會變慢,將在杭州灣附近海面或地區迴旋少動,「如果璨樹在杭州灣迴旋少動,對於浙江、上海、江蘇等地來說都不是好事,這一帶強風雨天氣將持續3到4天,上海、浙江北部一帶不排除局地降水量突破歷史同期極值的可能性。」

張娟表示,一般在颱風前進方向的右側,往往是最大風速出現的地方,被稱為「危險半圓」,從璨樹七級風圈影響到陸地開始到登陸前,它的行進方向右側就是「危險半圓」的影響區域了,「目前來看,浙江中北部以及上海、江蘇南部在內的長三角一帶地區,都可能進入颱風『危險半圓』,成為明後天的暴雨中心。」

不過,張娟也強調,目前璨樹登陸或擦過浙江一帶還存在不確定性,這也會直接影響到長三角地區風雨的強度。

張娟還說,由於風大雨強,今天開始浙江、上海,江蘇一帶飛機、高鐵等交通就會受影響,明後天機場航班還可能面臨大面積延誤或取消,建議上述地區的公眾,未來幾天盡量待在家防範颱風。另外,海上作業人員遇颱風應採取避航方法,遠離颱風中心,漁民需盡快回港避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