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批「要疫苗沒疫苗」 蔡適應反駁:採購數量足夠不必超買

▲▼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會 洪申翰 蔡適應 蔡易餘。(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Delta病毒來勢洶洶,國民黨立院黨團11日批評,政府不斷告訴民眾疫苗足夠了,但台灣兩劑疫苗完整接種率落後其他已開發國家;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受訪表示,國民黨背後目的是為透過上海復星購買BNT疫苗,恐有「利益輸送」,並重申應讓民眾有多元管道取得疫苗,但也不必超買疫苗。

國民黨團今天透過臉書表示,政府編列8400億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但卻讓民眾「要疫苗沒疫苗」,台灣兩劑疫苗完整接種率僅4%,遠落後新加坡79%、日本49%、韓國36%,並批評當全世界已在思考特定族群打第三劑,台灣第一劑都没過半,第二劑施打率世界倒數,只凸顯政府施政無能,「台灣人還要陪陳時中坐牢多久?」

對此,蔡適應受訪表示,國民黨一直沒有搞清楚重點,歐美國家打這麼多疫苗,疫情仍然很嚴重,應該思考的是,到底是要跟病毒共存,或者創造完全沒有病毒的樂土?實際上,我國採購的疫苗數量是足夠的,問題是要讓疫苗準時到台灣、不可以延遲,然而,目前已經採購的莫德納(Moderna)等疫苗,不僅到貨不準時、延遲時間還超過,因此政府也努力在跟疫苗廠商溝通、催貨。

蔡適應說,應該讓民眾有多元取得疫苗的管道,讓民眾有選擇性,但也不必超買疫苗,例如除了AZ、莫德納疫苗,希望國產高端疫苗可以儘速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歐盟及其他國際機構認證,也期盼聯亞疫苗可在後續修正後成功。

另對於國民黨頻頻批評疫苗到貨狀況,蔡適應直言,國民黨提出這些主張,背後目的是想要透過上海復星購買BNT疫苗,「是不是想要跟上海復星有利益輸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