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莫德納成二劑孤兒 鄭麗文問陳時中:保留的疫苗在哪?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AZ、BNT疫苗陸續到貨,唯獨莫德納疫苗沒下文,已打過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民眾擔心,打不到第二劑疫苗會失效。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痛批,一個月前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保證,會讓第2劑應該要施打的相關劑量會予以保留,「請問陳部長,保留的第二劑疫苗在哪裡」。

鄭麗文10日在臉書表示,我們的政府,究竟把紓困和防疫排在第幾順位,行政院將推出振興五倍券,但行政院長蘇貞昌竟敢說出「政府為全民出一千」?請問蘇內閣,五倍券預算有哪筆不是老百姓辛苦的納稅錢?拿納稅錢付出印券、包裝、行政成本,不顧發放現金救急的民意,連發行都不改收割黨本色,說得真慷慨!

鄭麗文指出,一個月以前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保證,會讓第2劑應該要施打的相關劑量會予以保留,請問陳部長,保留的第二劑疫苗在哪裡,有多少人還打不到莫德納第二劑,從施打莫德納第一劑到現在,已間隔超過要十週,不能因為沒疫苗,指揮中心就擅自延長接種時間,美國CDC網站也提及第二劑可延長至6周,但若超過6周以上,效力如何?第一劑保護力會不會消失?這樣是不是就浪費了第一劑疫苗?都是未知。

鄭麗文提到,蔡政府甩鍋卸責不是新聞,睜眼說瞎話卻已成政治生活的日常,到了今天,那麼多問題都還沒解決,現在還要意識形態、政治操作,拆除銅像是防疫期間的當務之急嗎?「促轉會任期延了一年又一年」、「想了兩年才想拆中正紀念堂蔣公銅像」。

鄭麗文還說,防疫優先很難嗎?疫苗在哪裡、紓困的錢又在哪裡?不要delta病毒進來了才想轉移焦點,疫苗採購完全不緊急也跟著一延再延,這就是陳部長口中的再晚就沒意思了?不是二類高官自己打完第二劑台灣疫苗就足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