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嗆江啟臣:做個用膝蓋講話的黨主席 在國民黨內比較吃香嗎

▲國民黨黨主席參選人江啟臣出席政見發表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美國正考慮台灣所提,將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引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疑,「改名就能夠有疫苗嗎」。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質疑,「做個只用膝蓋講話的黨主席,是在中國國民黨內比較吃香嗎?」

江啟臣11日受訪時表示,民眾現在最在乎的事,應該是打不到疫苗,以及國人第二劑疫苗在哪,「改名就能夠有疫苗嗎」,現在是要疫苗救人命的時候,不是做這些不務實的事,駐美代表蕭美琴若認為現在台美關係很好,就應該讓台灣已採購的莫德納疫苗趕快到貨。

鄭運鵬12日在臉書表示,「做個只用膝蓋講話的黨主席,是在中國國民黨內比較吃香嗎?」兩國雙邊關係的複雜,本來就不會是單一事件、單一時間在決定,國與國的利益,都是深思熟慮、截長補短的。

鄭運鵬說,真的考量國家利益的話,他請教江啟臣「九二共識」中國有撤飛彈嗎?中國有宣示不武力犯台嗎?主席連任選情告急不能怪別人,因為國民黨裡,只在比誰對美國比較刻薄、誰對中國膝蓋比較軟Q,真可悲。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10日獨家報導,華府正在認真考慮台灣提出的請求,即將駐華盛頓的使節團駐所名稱由「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Tecro)改為「台灣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