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被外縣市搶光!北市長者險預約不到 中央急加補3萬劑

▲▼0729 高中教職人員接種疫苗(花博增豔館)。(圖/記者黃克翔攝)

▲北市疫苗預約被外縣市搶光,中央急補3萬劑疫苗因應。(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疫苗的施打進程已進入「75歲以上接種第二劑、18到22歲第一劑」,昨(10日)起已開放登記。但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台北市11萬的登記量在昨天一開放後就登記額滿,並不尋常,發現有許多鄰近縣市的民眾湧入登記,已排擠到北市市民的施打權益,經向中央反映後,中央在11日上午增撥3萬劑疫苗予北市,總劑施打量可達14萬劑。

蔡炳坤表示,根據中央規定,75歲以上長者近期要接種第二劑,再加上18歲到22歲大學生要接種第一劑,但台北市開出來11萬多的量,「10日早上10點一開出來,馬上就被預約額滿,不尋常」。

「為什麼被預約全滿?我們就發現一個問題,鄰近的縣市開出來的量很少。」蔡炳坤指出,因為上去平台預約沒有設限,所以其他除了台北市的市民進來預約外,其他附近縣市也湧進來,就會產生很大的問題,「我們自己的長者會預約不到」。

蔡炳坤表示,這個問題主要在於,中央講到長者的預約系統,「是先預約再造冊」,所以我們按照這個邏輯,我們先讓長者預約,後面再造冊。可是別的縣市是直接造冊,不用去考慮預約的量。

蔡炳坤直言,這樣會影響到台北市的市民權益,台北市並沒有排斥幫別人打,但是自己市民要能夠打得到,中央配發給各縣市的疫苗,是有定額的,等於外縣市湧進來的,會把我們的疫苗給佔掉,這樣會產生我們自己台北市的長者、大學生預約不到。

蔡炳坤呼籲,整個台灣的遊戲規則應該是要一致才對,現在變成各縣市可以不按照中央規定,造成我們遵守規定的人受到影響。

而經蔡炳坤抗議後,中央指揮中心緊急協商,中央同意增撥台北市疫苗,北市疫苗預約量將再增加3萬人,以因應本市7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二劑、18到22歲年輕人第一劑的接種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