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縣內移工越南籍占3成 南投縣府將訪視宣導廠商防堵非洲豬瘟

▲南投縣府將針對越南籍移工宣導,提醒不得輸入(含國外親友寄送肉製品)、持有或販售來源不明之肉製品。(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縣府將針對越南籍移工宣導,提醒不得輸入(含國外親友寄送肉製品)、持有或販售來源不明之肉製品。(圖/資料照片,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延燒,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日前又在新竹地區查獲32公斤越南火腿及越南脆骨捲,均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南投縣政府指出,縣內移工超過3成都來自越南,近日將針對聘雇越南50人以上廠商進行訪視和宣導,避免帶有非洲豬瘟病毒肉類產品走私流入,使國內養豬產業自口蹄疫事件後再受威脅。

南投縣社會及勞動處林志忠處長表示,縣內外籍移工人數約1萬3412人,其中越南籍就占4616人,這次針對聘僱越南籍移工達50人以上廠商進行訪視關懷,以了解移工防疫及生活管理措施,並向移工宣導非洲豬瘟相關法令,提醒不得輸入(含國外親友寄送肉製品)、持有或販售來源不明之肉製品,並請雇主落實生活照顧,提供移工之伙食食材不得含有來源不明之肉製品。

▲南投縣府加強對移工宣導,防堵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府加強對移工宣導,防堵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社勞處指出,除避免透過由越南輸入來臺之肉品造成防疫破口,廚餘處理也應符合《飼料管理法》相關規定,確保廚餘未流向養豬業者,防堵非洲豬瘟可能傳播途徑,若觸法最高可處7年有期徒刑、得併科300萬元罰金。

縣府表示,有關防疫最新資訊移工可透過「LINE@移點通」及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等管道獲取,另有移工聘僱等相關問題可向社會及勞動處勞工及青年科洽詢,電話:2244082、2243667。
 

►無使用期限 全台可用

►亡夫贈的寶石項鍊不見了!正妹警鷹眼一掃 阿嬤雙手合十頻道謝

►她駕車夜停武嶺狂睡 2遊客一跡象下判斷!硬開車門搶命

►愛情長跑10年新娘卻罹癌 新郎陪化療提前完婚...林明溱感動見證

►快訊/南投縣宣布禁止中秋戶外烤肉 不鼓勵家戶烤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