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男「竄改檢疫證明」在機場被抓包 最重判關8年

▲▼ 機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子竄改檢測結果試圖闖關搭機,但在護照檢查程序被抓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39歲男子到訪波蘭3天後準備返國,然而他卻竄改新冠檢測結果,把陽性改成陰性,試圖闖關。只不過,他在機場當場被抓包,如今除了要被罰款100英鎊(約新台幣3900元),更面臨多項指控,一旦罪成,最重將被判處8年刑期。

每日郵報報導,該名男子前陣子飛往波蘭,3天後來到波蘭中部羅茲機場(Lodz Airport),想要搭機飛回英國城市諾丁漢(Nottingham)。但就在護照檢查程序期間,電腦系統顯示男子狀態為「處於隔離期間至本周末」,因此他當場被抓包竄改檢測結果,把陽性改成陰性。

邊境警衛隊發言人說明,依據衛生相關規定,該名男子所持有的新冠疫苗接種證書,可讓旅客免除強制隔離程序,但返回英國時,必須出示抵達前72小時的新冠檢測結果,「他把檢測結果從陽性改為陰性」,試圖藉此闖關登上飛機。

邊境警衛隊進一步表示,該名男子試圖登機的舉動,對乘客、機場工作人員在內等200多人的身體健康構成威脅。

據悉,他不但被罰款100英鎊(約新台幣3900元),如今更面臨多項指控,分別是構成流行病威脅、散播傳染性疾病以及偽造文書,一旦罪名成立,將面臨6個月至8年的牢獄之災。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