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診所揪Delta「全員卻被關14天」 醫心寒LINE對話曝光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長榮確診機師案16120違反防疫規定,擅自到桃園一間診所就醫,結果意外驗出確診Delta變種病毒後,不僅機師被長榮航空開除,更連累該診所直接被關門14天「全員隔離」。診所醫師怨嘆即使幫忙抓到Delta、醫護防護配備穿戴齊全,衛生局做出隔離命令前卻連問都不問。

▲▼我國自7月27日起調降國內疫情至二級警戒,但為防範Delta變異株持續傳播,邊境管制措施將持續進行,防疫,口罩,交通,旅客,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出境,入境,出入境,防護衣,境外移入,鎖國,檢疫,入境普篩,採檢動線,快篩,篩檢,陰性證明,旅遊泡泡。(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榮機師返台後違反防疫規定擅自外出就診,連累診所。(圖與當事人無關/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16120長榮機師確診後疫調足跡顯示,8月26日自芝加哥飛返台北後,在7天加強型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僅和友人群聚餐敘,還在沒有事先通知當地衛生局的情況下,私自前往診所就醫。

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7日在臉書發出LINE對話截圖,當事診所醫師在當地500人的醫師群組內指出,桃園市衛生局在案16120確診後,完全沒有先問過診所採取的防疫措施,就直接要求全診所2位醫師、3位護理師、2位藥師和幾名候診病患進行居家隔離;當基因定序結果確定是Delta病毒後,更直接命令全員緊集去集中檢疫所獨立關閉。

醫師怨道,「請各位要多多注意,以後無論隔離衣、面罩、N95戴多緊都沒用,遇到Delta直接會關起來,我們完全沒辦法反抗。」蘇一峰在貼文中更表示「醫界韭菜一大把綠油油,不割你割誰?」

部分網友留言,「邊境防守破的跟什麼一樣」、「管不好邊境防守,疫情指揮中心負責所有過錯」、「說得真好」;其他網友則表示,「機師本來就不該去診所就醫,應該打1922」;也有人反問蘇一峰,「醫師你說說,不隔離還有什麼方法遏止Delta」、「疫情期間大家忍耐,誰也不想禍及家人,隔離是對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