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檢疫所居隔361人二採均陰性 鄭文燦:疫情在可控範圍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針對長榮機師確診案,其子就讀北科附工師生2656人緊急接受PCR篩檢,所幸均為陰性。市長鄭文燦8日表示,北科附工師生與學生家長第一層共計424人居隔,目前已有361人二採PCR呈現陰性,代表疫情可控範圍」,其餘63人將陸續採檢,根據指揮中心指示,若隔離者均為陰性,不必大規模二採。此外,市府採高規格防疫措施,中秋節活動一律取消,並指示都發局通知各社區大樓,公共區域、中庭廣場一律暫停外借,烤肉僅限家庭範圍內進行。

▲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長榮機師確診案,北科附工居隔師生中有361人二採PCR均為陰性,代表疫情在可控範圍內。(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長榮機師確診案,北科附工居隔師生中有361人二採PCR均為陰性,代表疫情在可控範圍內。(圖/記者沈繼昌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今天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會後進行疫情專案會議時指出,長榮航空機師突破性感染事件,其就讀北科附工的兒子也確診,基因定序確定為Delta變異株,長榮機師、北科附工學生確診,市府已建立三層防護網,其中高風險機組員與確診學生同班與同住家人接觸者,均採用新法到集中檢疫所隔離,其中有密切接觸北科附工師生共227人,其中223位二採均為陰性。

此外,2位機師密切接觸的機組員共計197位,有138位二採為陰性,其他陸續已安排採檢,部分已解除隔離,代表第一層高風險接觸者是採加嚴標準匡列隔離,目前採檢都陰性,這代表疫情在可控範圍內。

▲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再度宣布,今年秋節活動一律取消,僅限於家庭範圍內進行。(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再度宣布,今年秋節活動一律取消,僅限於家庭範圍內進行。(圖/記者沈繼昌攝)

鄭文燦還說,第二層是長榮機組員1500位,北科附工2685位師生,一採均為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會議中決議,第一層高風險隔離範圍若二採都陰性,第二層採取有症狀再採檢方式,不必大規模二採;第三層則是接到警示簡訊的110萬民眾,桃園11家醫院加2社區採檢站,9月4日至7日開放有症狀民眾採檢,目前有2138位PCR檢測為陰性,市府會持續監控,以三層防護網建立防線,希望長榮機師確診案能夠收斂,市府在第一時間內採最大匡列、精準疫調,是確保安全方法。

鄭文燦強調,各單位、社區與社團中秋活動一律取消,公園、風景區、露營區一律禁止中秋烤肉活動,社區大樓公共區域如中庭廣場,也停止烤肉活動,僅限於家庭範圍內進行。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更多新聞】

►門扇檢查結果曝!學生專車轉彎安全門突開 女高中生被甩出險死

►色警「2次邂逅」女騎士以為遇到愛!偷查車牌加臉書 悽慘下場曝

►影/恐怖三寶!跨越槽化線硬切國道害3車急閃...廂型車轉一圈險翻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