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cm妹被逼「每天跳繩3千下長高」 膝蓋痛爆「媽卻懷疑想偷懶」

▲▼158cm妹被逼「每天跳繩3千下長高」 膝蓋超痛「媽卻懷疑想偷懶」。(圖/翻攝錢江晚報)

▲醫生為家長講解檢查結果。(圖/翻攝錢江晚報)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一名媽媽為了讓13歲的女兒能長更高,每天要求女兒跳繩3000下,結果導致女兒膝蓋出現劇痛,連走路都受到影響。不過,媽媽卻認為是女兒想偷懶「裝病」,直到女兒實在痛到受不了,才到醫院進行檢查,發現罹患了「脛骨粗隆骨骺炎」。

根據陸媒報導,現年13歲的女孩身高158公分,體重將近60公斤,媽媽認為她還有最後1年的機會長高,希望藉由跳繩來增高,突破160公分,於是要求女兒每天要跳繩3000下,「我就想讓她能再長高一點、瘦一點,看起來能更每一點。」

女孩非常乖巧,每天都依照媽媽的要求,早上、中午、晚上各跳繩1000下,但不久前突然感到左膝疼痛,不動的時候感覺還好,但走路時就會隱隱作痛。

不過,媽媽卻認為女兒是想偷懶,在裝病,沒有當一回事,還要求女兒要繼續跳繩,最後真的痛到受不了,才帶女兒到醫院檢查。

醫生檢查之後發現,女孩罹患了「脛骨粗隆骨骺炎」,媽媽得知後頓時啞口無言,對自己先前的喪失理智感到自責不已。

▼醫生經常遇到類似情況。(圖/翻攝錢江晚報)

▲▼158cm妹被逼「每天跳繩3千下長高」 膝蓋超痛「媽卻懷疑想偷懶」。(圖/翻攝錢江晚報)

醫生表示,這個症狀不會導致嚴重的後遺症,但拖得時間越久,就越難緩解,反而會影響孩子的正常活動,若有相關症狀,應該先休息避免劇烈運動,透過熱敷、按摩來緩解,必要時服用消炎藥物。

醫生指出,家長都希望孩子能長高一點,並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要求每天跳繩3000下就有點過度了,更糟糕的事,這樣子的家長現在非常多,看診時遇見不少因此受傷的孩子,「我跟同事們幾乎每天都會碰到,假日的時候又更多,年齡層主要集中在小學2年級至6年級。」

醫生提到,根據他的觀察,這些跳繩過量受傷的孩子中,女生大概是男生的4倍之多,這可能與女孩子們運動項目相對單一有關,「很多男孩子喜歡籃球、足球等其他運動,家長就不會特別盯著他們跳繩。」

醫生強調,從運動的便捷性上考量,跳繩確實是不錯的選擇,但要控制運動量,一天跳1000至2000個為宜,且在跳繩時要穿抗震力強的運動鞋,選擇平坦的地面,避免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