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幼兒園確定為Delta 台大醫嘆「保護力僅3成」:第1劑疫苗白打了

▲▼新北市板橋區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新冠肺炎,鄰近該幼兒園的新埔國小宣布幼兒園部分停課14天,小學部分預防性停課3天。事發突然,一大早仍有不知情的家長載著小孩去學校上課。(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板橋區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新冠肺炎,鄰近該幼兒園的新埔國小宣布幼兒園部分停課14天,小學部分預防性停課3天。(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包含老師、家人及學童共16人確診,相關基因定序未出爐,目前確定非Alpha,整體方向指向Delta或其他變異株。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只打1劑疫苗對Delta的保護力掉到三、四成,「第一劑疫苗就等於白打了」。

根據《聯合報》報導,黃立民指出,因為疫苗數量有限,只能在「拉高第一劑覆蓋率」和「讓高風險族群先打第二劑」間選擇一個,然而指揮中心選擇第一條路,雖然一劑疫苗可以防範Alpha,不過面對Delta時保護力就掉到僅三、四成,還喪失對重症、死亡的預防結果,「第一劑疫苗就等於白打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昨(7)日全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6萬7086人次,截至目前疫苗人口涵蓋率達44.6%,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48.81劑。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仍會以第1劑涵蓋率衝高為目標,第2劑接種間隔時間雖往後延,但一樣會保留第2劑的數量,另提到「全民打2劑」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並解釋部分族群尚未列入疫苗接種適應症,如未滿12歲孩童尚無法接種疫苗,且有一部分人絕不打疫苗,指揮中心也不會強迫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