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Delta過分恐慌」 醫:台灣靠這法寶守得住!7天內是關鍵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新北市某幼兒園群聚案已累積16人確診,讓本土疫情再度陷入緊張狀態,不過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認為,國外疫情守不住是因為他們打完疫苗就不戴口罩,「大家好像有點過分恐慌了」。

李秉穎昨(7)日在電視節目《年代向錢看》受訪指出,幼兒園這波感染被發現的時機比先前萬華早一些,大家現在很恐慌,但其實不一定守不住,先前屏東就抵抗了Delta的攻擊,北部雖然人口密集,但是台灣人可以好好配合戴口罩,「口罩就是台灣的另一種疫苗」,保護效力就和疫苗差不多,能打斷傳染鏈。

▲9月1日長安國小開學。(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案愈滾愈大,外界擔心是Delta變異株感染。(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秉穎表示,現在社區中存在一些隱形的傳播鏈,大家都很想找出源頭,但其實不一定要找到,像是萬華的群聚源頭至今都未被發現,只要確實做好疫調隔離,就能斬斷傳播鍊。

根據《聯合報》報導,新光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張藏能認為,未來這關鍵的7天將決定疫情是否擴大,建議在必要時進行大規模停課,如果確定是Delta變異株,代表國家邊境檢驗仍有破口,民眾需繃緊神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