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空污邱于軒tag陳其邁:氣到快往生  環保局:專案稽查再加強

▲市議員邱于軒接獲民眾陳情空汙   。(圖/邱于軒提供)

▲市議員邱于軒到醫院打點滴,直呼自己「氣到快往生」 。(合成圖/邱于軒提供)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國民黨市議員邱于軒在臉書PO文槓上高雄市政府,她提到從8月以來公開要求環保局針對大寮、林園的空污、水污展開加強稽查專案,卻未獲正面回應,第一次覺得自己離「氣到快往生」這麼近,她更發起一人一通電話,叫醒環保局。

▲市議員邱于軒接獲民眾陳情空汙   。(圖/翻攝邱于軒臉書)

▲市議員邱于軒接獲民眾陳情空污狀況嚴重   。(圖/邱于軒提供)

高雄市國民黨市議員邱于軒PO出自己在醫院打點滴的照片,並寫下:「第一次身歷其境什麼是氣到快暈倒!第一次覺得自己離氣到快往生這麼近!剛從建佑醫院吊點滴回來,我真的被環保局氣到暈眩症發作!」,她指出8月總質詢期間,就曾公開要求環保局針對大寮、林園的空、水污展開稽查專案,但一直到9月6日一直得不到正面回應,轟環保局推來推去:「環保局長期顢頇無能,難道大寮林園的人命不是命!?大寮林園人的肺不是肺!?」

▲市議員邱于軒接獲民眾陳情空汙   。(圖/翻攝邱于軒臉書)

▲水質也令人堪憂   。(圖/邱于軒提供)

她接獲不少民眾投訴反映空氣品質不佳,只是希望環保局能加強稽查專案,加嚴稽查的頻率、巡查次數和增加人力,檢視加嚴後狀況是否會改善。而除了公開質詢,她也親自去抓去查,她嘆:「能做的我都做了,但環保局身為業務主管單位只知道推托卸責,難道廠商勢力真的那麼神通廣大。」

▲市議員邱于軒接獲民眾陳情空汙   。(圖/翻攝邱于軒臉書)

▲市議員邱于軒接獲民眾陳情空污狀況嚴重 。(圖/邱于軒提供)

邱于軒點名高雄市長陳其邁,不是把「解決空污問題」放入四大優先,為何連成立專案都可以「慢!慢!慢?」,怒嗆「有政府,沒路用!」她說,不論大家怎麼通報,怎麼打1999就是沒用,空氣異味大家鼻子都聞得到,但就環保局的儀器永遠抓不到,還要安撫大家,相信環保局一定公會正和專業的追查,結果換來大家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她呼籲大寮林園的好朋友,如果在乎問題,「一人一通電話,叫醒環保局!」

而環保局表示,環保局已有成立大寮工業區專案稽查,也會定期隨機進廠稽查,統計至110年6月共稽查397廠次,違反空污法案件91件,罰鍰總金額1千199萬元。因此將來會「加強」專案稽查大寮及林園工業區,針對民眾進線陳情案也會追蹤改善。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21歲變態男連續襲胸4女 連阿婆都不放過「只是好玩」無法控制

美髮店地下室藏賭場 家庭主婦來賺家用!21男女群聚下場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