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結婚1小時」就後悔!結婚「理由曝光」...網傻眼:太離譜

▲婚禮,結婚,新娘,新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男大生結婚一小時就後悔,但結婚理由更是離譜。(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根本把婚姻當兒戲!大陸一名大學生結婚一小時就後悔想離婚,但女方不同意,男大生因而訴至法院,雙方對簿公堂,女方認為男大生根本在騙婚,要求賠償30萬元人民幣(120萬台幣),法院最後駁回男方請求。新聞一曝光,立即引發大陸網友熱議,一度登上微博熱搜第一名。

綜合陸媒報導,1995年出生的項姓男大生,目前還在就讀昆明某職業學院,他的父親到某牙醫診所看診時,結識了1997年出生的護士陳姓女子,因為相當滿意,便將陳女介紹給兒子認識,項姓男大生和陳女也因此墜入愛河,戀愛數月後,兩人在昆明市呈貢區辦理結婚登記。

沒想到項姓男大生結婚短短一小時後便想離婚,但因妻子不同意,項姓男大生就直接向法院遞交離婚請求,還稱「與妻子在結婚前就已經分手」、「2人早已感情破裂」,之所以會結婚是因為「女方在分手期間多次發訊息騷擾並刺激他,所以他才作出了草率決定」,向父母謊稱學校需要戶口本,拿到需要戶口本領取的結婚證。

▲陳女認為被騙婚,要求30萬人民幣賠償。(圖/翻攝自微博)

▲陳女認為男方根本是在騙婚。(圖/翻攝自微博)

陳女則認為男方根本在騙婚,對自己的身心造成巨大影響,因此要求對方賠償人民幣30萬( 約合台幣128萬元),並依法追訴丈夫及公公汙衊自己的不良行為。法院審理後表示,雙方確實曾談過戀愛,具有一定感情基礎,原告並不能舉證夫妻感情破裂,或證明雙方有調解無效應該離婚的情形,因此駁回項姓男大生的離婚訴求。

網友看了則傻眼表示,「95年出生的男大學生也已經是26歲的成年人了啊,為自己的行為負點責任好不好,跟人結完婚推卸責任說都是因為對方騷擾自己才草率同意結婚,這也太離譜了!」、「過家家呢」、「感情當場破裂了」、「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所以分手了幹嘛要結,都腦子不清醒,意氣用事的人,只能說現在糾纏在一起是活該。」。

還有不少網友倡議起「結婚冷靜期」,「離婚冷靜期根本沒用,結婚冷靜期才是最重要的」、「事實證明需要結婚冷靜期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