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04歲散戶「堅持每天看盤」 買錯股反暴賺「最怕假日沒盤看」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上海高齡104歲的奶奶周鴻寶27年前開始投資股市,靠著股市的獲利,她買了冷氣、換了冰箱,還支付了自己白內障手術的費用。時至今日,周鴻寶仍堅持著每天早上打開電視看盤的習慣,但也坦言,過去的大陸股市比較好做,現在難做很多,賺不太到錢。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周鴻寶表示,她從1994年開始接觸股票,當時滬股還只有8支股票掛牌,人稱「老八股」,不像現在有3000多支、4000多支股票,她根本記不住,「陌生的、不知道的股票我都不會去買,所以買的都是老股票、熟悉的股票。」

▼周鴻寶股零近30年,至今仍在進行買賣。(圖/翻攝澎湃新聞)

▲▼上海104歲散戶「堅持每天看盤」 買錯反賺錢「嘆陸股變難做」。(圖/翻攝澎湃新聞)

雖然周鴻寶聲稱只買「熟悉的股票」,但她的兒子透露,媽媽之前買進「滄州明珠」(002108),以為是電視台,覺得電視台生意總歸是好的,但滄州明珠根本不是電視台,應該算是製造業。

周鴻寶的兒子還說,媽媽會把要買進、賣出的股票寫在紙上,讓他幫忙處理,有幾次他看錯了,買錯了,也沒有發現,最後還是上漲了,「沒想到買錯的反而特別好。」

周鴻寶指出,她最早進入股市的資金並不多,只有2000元人民幣(27年前匯率),後來一點點漲上去,賺得越來越多,用這些獲利買了冷氣、冰箱,還支付了白內障手術的費用。

▼周鴻寶強調只買「熟悉的股票」。(圖/翻攝澎湃新聞)

▲▼上海104歲散戶「堅持每天看盤」 買錯反賺錢「嘆陸股變難做」。(圖/翻攝澎湃新聞)

周鴻寶也分享了多年的投資秘訣,她提到,自己不懂技術分析,都是低檔買入、高拋低吸,再漲上去她就不管了,不過,也曾經虧過不少錢,「那個時候好做點,現在難做,賺不到錢。」

周鴻寶的兒子表示,周一到周五,媽媽一定準時9點半打開電視看盤,但如果大盤跌的一塌糊塗,就會索性不看,轉台改看戲曲節目,「你跌的一塌糊塗,我就不看你了!」

周鴻寶受訪的當日是周五,由於周六、周日沒有開盤,她略顯落寞的說,「明天後天又沒事做了!」

▼周鴻寶堅持每天看盤,因此到了假日會煩惱沒事做。(圖/翻攝澎湃新聞)

▲▼上海104歲散戶「堅持每天看盤」 買錯反賺錢「嘆陸股變難做」。(圖/翻攝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