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醉駕一路狂飆4違規!辯只吃燒酒雞 一吹氣「酒測值爆表」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年約40歲的鍾姓男子,昨日凌晨2時多騎機車時,被巡邏員警撞見不僅闖紅燈,還違規右轉,一路飆出4項違規,警方隨即趨前攔查。鍾男渾身酒氣,但第一時間還辯只是吃燒酒雞,結果呼氣酒測值高達0.61mg/L,當場被逮捕。

▲▼高雄警18小時內連逮2起酒駕。(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警18小時內連逮2起酒駕案件。(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近期逐漸解封,高雄市警察局苓雅分局加強取締酒後駕車,18小時內連續查獲2起酒駕案件。其中,年約40歲的鍾姓男子凌晨騎乘機車時,不僅在路口處闖越紅燈,也沒待轉,並切到禁行機車道,轉彎更沒打方向燈,一路違反4項交通法規,警方立即趨前攔查。

警方攔查後發現鍾男渾身散發酒氣,質問他到底喝了什麼,第一時間鍾男還辯解只是跟朋友吃燒酒雞,買回他家吃。不過,經呼氣酒測值竟達0.61mg/L,他才坦言,吃燒酒雞後又喝了幾杯米酒,當場遭警方逮捕帶回偵辦。

▲▼高雄警18小時內連逮2起酒駕。(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楊男在住家附近喝酒,離家距離不到100公尺就被逮。(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另外,2日傍晚6點多,也有一名55歲的楊姓男子騎機車搖搖晃晃,還在路口紅燈直接右轉,警方上前攔查時對他直言「酒味有夠重!是喝多少?看你騎車好幾次都快要摔下去」,楊男則連忙說「不會啦!我不會摔倒」。

楊男呼氣後,酒測值高達0.67mg/L,他才向警方承認,是找朋友在住家附近超商前喝酒解悶,想說離家只有不到100公尺,就心存僥倖想騎車返家,沒想到就遇到警方攔查。

警方表示,兩起酒駕案詢後,皆依公共危險案罪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