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政策要有長遠規劃」 柯文哲:不要像普渡拜拜熱鬧一天就沒了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110年運動有功團體及人員表揚典禮。(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110年運動有功團體及人員表揚典禮。(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2日下午2時於台北體育館1樓綜合球館舉辦「台北市110年運動有功團體及人員表揚典禮」,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頒獎,向運動有功團體及人員表達敬意,柯文哲表示,體育政策不能只注重一次比賽的得失,「昨天總統府前舉辦了盛大的東奧英雄凱旋派對,然後呢?」

柯文哲表示,每年臺北市都會表揚體育有功團體及人員,包括選手、教練與協會、團體,體育能凝聚人心,東奧舉國關注,因為運動競賽就是超越自我、挑戰極限,但曲終人散後要如何延續熱情,「昨天總統府前舉辦了盛大的東奧英雄凱旋派對,然後呢?」

柯文哲表示,體育政策不能只著重一次比賽的得失,要有整體性的規劃和結構的改變才行。自己的看法是,在結構上要把體育署改為部級單位、不要放在教育部底下,讓懂體育的人來制定和執行體育政策、給充足的經費,「政府要做挑高見遠的事情,不要像普渡拜拜一樣,熱鬧一天,過了也沒人管了。」

對於體育振興政策,柯文哲指出,政府在賦稅政策的減免要更大方,讓有心投資運動的企業感受到政府的支持、未上市的企業也可考慮用基金會的模式或任何減免稅賦的方式鼓勵,避免像桃猿La New或兄弟飯店都因為企業規模不大,最後割愛於他人,「體育的推廣需要產業化、企業化,才能成長茁壯。」

對於競技項目,柯文哲表示,運動既然是個產業,就要集合社會各界共同來參與,請到好的教練、採購更好的訓練設備、培養重點奪牌項目,但也要嘗試新的項目,例如跳水運動,「不要什麼都參加,挑項目單點突破,整體的成績加總就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