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疫情幾乎消滅!擬取消醫院免費PCR 網驚喊:別立旗

▲▼柯文哲、蔡炳坤、黃珊珊、陳志銘。(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提到,要思考一下北市七家醫院提供的免費PCR檢測是否要繼續。(圖/北市府提供)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提到北市已有多天沒有不明感染源的確診者,可以說疫情幾乎已經消滅掉,因此需要思考北市醫院是否要繼續提供免費PCR檢測。此番話一出讓網友大驚,直呼「別立旗」!

自7月6日起,台北市七家醫院開放民眾免費篩檢,不過隨著疫情趨緩,篩檢出陽性個案的數量也不斷下降,1日就篩檢了1992例,陽性率為零。對此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中指出,「現在不知道要做幾萬個才能抓到一個確診者,所以要思考一下醫院的免費篩檢要做到什麼時候,但目前還在疫情觀測期,所以還是要特別小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有意取消免費PCR檢測一事也引起PTT上的鄉民們熱議,網友們紛紛留言,「乾,不要立旗啊」、「PCR台灣很貴的」、「花小錢防制比較好吧」、「乾,阿伯不要想省,不要鬧」、「不如解決自費PCR價格過高的問題」、「等連續14天+0再說消滅好嗎」。

不過也有網友遲相反立場,「阿北務實」、「為人民看守荷包」、「改快篩陽或醫生診斷才能免費就好啦」、「收費好啊」、「月底中秋連假後過一星期還是維持這樣的情況,那的確是可以考慮了」。有網友認為,柯文哲只是提出要思考,「又不是馬上,一堆人眼脫?」

根據維基百科顯示,「立Flag」(立旗)是一個網路流行詞,意指振振有詞以表雄心,或者立下目標,卻為後續事件適得其反做鋪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