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謝和弦直播罵吳宗憲「臭卒仔」 嘴秋代價判拘20天

▲謝和弦莉婭士林地院出庭。(圖/記者黃宥寧攝)

▲謝和弦直播上生氣罵吳宗憲「臭卒仔」挨告,妻子莉婭陪他一起前往士林法院開庭。(資料照/記者黃宥寧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謝和弦前年不滿吳宗憲對於高以翔猝逝評論,竟邊刺青邊開直播眼神渙散辱罵吳宗憲「臭卒仔、我X你娘咧!」等語,遭起訴公然侮辱罪,謝雖認罪,卻為他脫序行為解釋「躁鬱症發作」,法院委請北醫做精神鑑定為「第一型雙極性疾患」。之前吳的委任律師曾表示這是謝二度辱罵吳,絕不和解。士林地方法院2日審結依妨害名譽判謝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每日折算一千。

33歲謝和弦前年底脫序行為不斷!他因不滿吳宗憲評論藝人高以翔2019年11月27日在大陸猝逝,是因「韓國人害的,韓國綜藝太智障了」等。同年12月21日到北市士林區刺青店,邊刺青邊開臉書直播,開始對著鏡頭飆罵「吳宗憲,哈囉…你乖乖去賣冰箱啦,裝什麼台灣大哥,假鬼假怪,你怎麼不說是韓國人把你的懶X弄不見、臭卒仔!」結果遭吳宗憲提告公然侮辱。

2月開庭時,謝和弦否認犯行又為自己辯解「很躁!那陣子做了很多事情都不知道,沒按時服藥」,也因跟高以翔相處過,覺得他人很好,才會對於吳宗憲說「高以翔是韓國人害的」感到憤怒並且放大怒氣,不知道當下的他正在犯罪。法官認為謝的抗辯屬心神喪失,經合議庭送精神鑑定。

謝和弦前往衛福部台北醫院做精神鑑定,報告指出謝「第一型雙極性疾患」,俗稱躁鬱症,醫師表示,這是一種情緒起伏過當的疾病,容易過度有自信、充滿能量、話多等。

8月19日辯論終結,謝和弦未出庭,法官諭知將依一造辯論判決,吳宗憲的委任律師怒批,謝和弦從未道歉,又無故不出庭,顯無悔意,建請法院不要輕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