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大方放減壓假!疫情之下太緊繃 鼓勵員工「一整週都別工作」

▲▼ 美國運動品牌大廠Nik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運動品牌大廠Nike大方讓總部員工放1週的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Nike日前驚喜宣布,要讓奧勒岡總部的員工放長達1週的「減壓假」,為此還特定暫時關閉總部,並鼓勵員工在休假期間不要處理任何工作,好好放鬆,花時間陪伴自己愛的人。Nike表示,過去的一年中,受到疫情影響,所有人都非常艱難,因此希望團隊成員能夠花時間休息後,再重新出發。

根據CBS NEWS報導,Nike全球市場科學高級經理馬拉佐(Matt Marrazzo)在LinkedIn上宣布,該公司已經在23日至30日期間,讓總部全體員工放一個星期的減壓假。他表示,「我們的高層都在傳達一個明確的訊息,那就是花時間放鬆、減壓,花時間陪伴你愛的人,不要工作。」

馬拉佐提到,過去的一年非常困難,所有人都度過了一段備受創傷的時間,「這不僅僅是放一週的假,更能證明我們在優先考慮心理健康的情況下,仍能完成工作。」他說,很感激自己能夠成為Nike的一員,在過去一年(或兩年)不同於往年的時間裡,花時間好好休息和恢復自己的狀態,是保持良好表現與理智的關鍵。

事實上,Nike並非第一家無償放員工減壓假的公司,交友軟體Bumble在6月時也曾向700多名員工提供長達1週的減壓假,讓員工好好放鬆。不僅如此,社交媒體管理平台Hootsuite 7月5日至12日期間同樣也提供員工1週的假期,並取名為「健康週」。Hootsuite說,「疫情提醒我們心理健康是多麼重要的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