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盼開放大專生造冊接種 陳時中:學生自主性高預約平台更方便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認為,學生造冊施打不見得比較方便。(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昨晚宣布,決定開學前備妥超過1萬劑的快篩試劑,供住宿學生及新生免費自行取用,並喊話政府應考量大專校園防疫的根本,開放大專學生造冊施打才是真正的安心就學方案。指揮中心今(31日)表示,不見得會比較方便。

指揮官陳時中今在記者會被問此事回應,學生造冊施打「不見得會比較方便 」,不過學校有這樣的意見,不是不能考慮,會再跟教育部討論,學生一般施打點很多,18-22歲學生自主性高,預約平台裡面直接打,應該是更方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說明,在廣施疫苗之前,提供校內足夠的篩檢量能是校內多次防疫會議規劃的重點,經過多方籌備,校友熱心捐贈了1萬劑的快篩試劑,提供給大學部新生及校內住宿學生,作為需要時先行自我檢測的安心物資,讓全校師生都能安心迎向新的學年。

只是台大提到,現階段除鼓勵學生從各層面積極落實防疫規範外,要呼籲政府考量大專校園防疫的根本,在於讓青年學子早日有疫苗的保護,開放大專學生造冊施打才是真正的安心就學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