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沒打疫苗!開學前快惡補「10大防疫措施」 一張圖全學會

▲▼小朋友,小孩,兒童,學童,孩童,學生,上學,放學,開學,小學生,同儕,路隊,教育,校園安全,口罩,防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年就要開學了!(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明天(9月1日)就是開學第一天了,不過目前12歲以下孩童還不能接種疫苗,讓不少爸媽相當擔心。美女營養師高敏敏就在臉書粉專分享防疫的10個小撇步,讓家長們一起保護孩子的健康,「也要提醒大家,即便有注射疫苗也不要因此而疏忽囉!」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上表示,許多大人最擔心的就是小朋友還無法接種疫苗,所以她就貼心整理了10個防疫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營養均衡很重要,避免加工食品與零食,容易養成發炎體質,也會增加身體氧化壓力

2.每日盡可能活動+運動

3.水分補充要足夠,促進身體代謝

4.餐具獨立不共用

5.時刻注意手部清潔,不吃手、抓食物

6.曬太陽增加保護力

7.保持居家通風與整潔

8.確保睡眠充足、品質佳
(盡量少熬夜,會影響褪黑激素合成,降低細胞修復能力)

9.定期消毒孩子的玩具、物品

10.大人回家後,馬上換掉外出服、保持清潔再和孩子接觸

▲▼十大保護措施。(圖/高敏敏授權引用)

▲十大保護措施。(圖/高敏敏授權引用)

在營養均衡的部分,高敏敏還建議,可以多吃蔬果,補充維生素、礦物質、植化素來幫助身體抗發炎,另外也可以吃優格、優酪乳、益生菌等,維持腸道菌向,提升防護力。

高敏敏也強調,不只孩童,防疫人人有責、不分年齡,大家都要好好做好保護措施,「即便有注射疫苗也不要因此而疏忽囉!」

本文經「高敏敏 營養師」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