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籲聯合國「接納台灣」 蔡丁貴轟:蔡英文自欺欺人繼續執政

▲蔡丁貴。(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蔡丁貴。(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第76屆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14日開議,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投書多家外媒,呼籲聯合國接納台灣。對此,獨派大老、自由台灣黨創黨主席蔡丁貴30日發文批評,民進黨政權精神錯亂的呼籲,怎麼又不是「中華民國台灣」了?總統蔡英文、吳釗燮不會不懂「中華民國」就是台灣與聯合國合作的絆腳石,但卻如此自欺欺人地繼續執政。

吳釗燮投書內容,透過陳述台灣具優異的防疫能力,及可迅速滿足全球供應鏈需求的實力,表達沒有理由不讓台灣在聯合國體系扮演建設性角色;聯合國不當排除台灣,不僅阻礙台灣公民社會參與,更是有損多邊主義理念、違反尊重人權及基本自由等聯合國成立宗旨。

吳釗燮也表示,台灣60年來持續向夥伴國家提供協助,在新冠肺炎肆虐下,世界各國受到嚴重社會經濟衝擊,現在是聯合國接納台灣的時刻,而台灣已準備做出貢獻,呼籲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接納所有各方參與,讓聯合國及其所服務的國家與人民真正受益。

但蔡丁貴對吳釗燮通篇以「台灣」為文不滿,30日在臉書發文質疑,民進黨政權精神錯亂的呼籲!怎麼又不是「中華民國台灣」了?台灣要跟聯合國合作,必須先去除「中華民國流亡政府」,不是嗎?

他認為,「是時候廢除中華民國憲法,終結中華民國殭屍流亡政府殖民體制了!台灣須要解殖獨立自決建國,自然就可以跟聯合國合作了!」

「『中華民國』就是台灣與聯合國合作的絆腳石擋路牆!」蔡丁貴批評,吳釗燮不懂嗎?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懂嗎?立法院長游錫堃不懂嗎?副總統賴清德不懂嗎?蔡英文不懂嗎?「他們不會不懂,他們認為這樣可以自欺欺人的繼續執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