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一家10口有美簽…坐等撤離電話 結果被美軍空襲誤傷炸死

▲▼喀布爾住宅區遭美軍空襲。(圖/路透)

▲喀布爾住宅區內疑似汽車炸彈遭美軍空襲。(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軍為了阻止恐怖份子再次對喀布爾機場發動恐怖襲擊,29日出動無人機摧毀一輛由伊斯蘭國成員駕駛的汽車炸彈,但這次襲擊也造成平民誤傷。死者的親屬說,美軍襲擊造成同一家庭10名成員死亡,其中包括6名兒童。諷刺的是,遇難平民還包括前美軍翻譯,他們已經申請到美國簽證,只差一步就能撤離到美國。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倖存的親屬表示,29日當天一輛停在他們住處門口的汽車突然被擊中爆炸,導致家庭內10人死亡,年齡最小的女童僅2歲。

美軍發表聲明說,他們的打擊目標是一輛載有伊斯蘭國成員的車輛,攻擊目的是阻止伊斯蘭國再次對機場發動恐攻。不過,遇難者家屬尤蘇菲(Ramin Yousufi)則指控這是一次「根據錯誤資訊而進行的野蠻襲擊。」

尤蘇菲形容,他的家人死狀面目全非,遺體破碎到無法辨認出身體和相貌。他淚流滿面地向BBC說,「他們為什麼要殺死我的家人,我的孩子?」

另一名親屬阿赫邁迪(Emal Ahmadi)則表示,他的2歲女兒也在爆炸中喪生,而他和家裡的其他成員原本已經獲准撤離到美國,原本一直待在家裡等待電話通知他們什麼時候可以去機場。

據悉,其中一名死者納賽爾(Ahmad Naser)過去曾為美軍擔任翻譯,其他遇難者過去也曾有為其他國際組織工作的經歷,並且持有美國簽證。

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向媒體證實,美國國防部「無法對平民傷亡消息提出異議」,並強調目前正在評估與調查當中。柯比還說,美軍是世界上最努力避免平民傷亡的軍隊,「我們非常認真看待此事」。

柯比強調,美軍認為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ISIS-K(伊斯蘭國呼羅珊省)準備對喀布爾機場實施攻擊,恐攻威脅迫在眉睫。美軍中央司令部稍早前也發表聲明說,在無人機襲擊後,現場還發生強烈的二次爆炸,顯示該車輛裝載大量爆裂物。美軍中央司令部認為,此次無人機空襲「成功」消除了喀布爾機場面臨的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