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美國撤離!塔利班秒衝機庫「研究美軍戰機」 步槍軍裝全拿光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軍全面撤離阿富汗後,留下了多架軍機、裝甲車和砲彈系統。儘管這些軍備都已無法再被使用,但有記者拍到,一群塔利班武裝分子在美軍離開後,立刻衝入喀布爾機場的機庫,檢視美軍遺留下來的軍備。

《洛杉磯時報》記者布洛斯(Nabih Bulos)在美軍撤離阿富汗後,隨著塔利班來到美軍位於喀布爾機場的機庫,只見燈火通明的機庫內赫然停放著4架直升軍機,四處也散落著疑為物資的東西。數名手持步槍的塔利班男子在進入機庫後,就直接跑向其中一架直升軍機,並作勢要登上軍機。

《洛杉磯時報》攝影記者任志強也在其個人推特po出美軍撤離後的照片表示,在美國最後一班軍機飛離阿富汗後,塔利班武裝分子衝進了喀布爾機場,揮舞著美國留下的武器、設備和軍裝,這些戰士們通宵都在用炮火和歌聲慶祝勝利。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Frank McKenzie)在31日的記者會上承認,由於美軍直到撤軍尾聲,仍持續維持特定軍備的運轉,以保護身在喀布爾機場的人員,因此在撤軍結束後,美軍還在喀布爾機場留下了70輛MRAP抗地雷裝甲輪車、27輛悍馬車、73架軍機和反火箭彈、炮彈及迫擊炮彈系統(C-RAM)。

▲▼塔利班武裝分子在美軍撤離後守在喀布爾機場外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撤離後,塔利班武裝分子守在喀布爾機場外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麥肯錫解釋,「分解這些軍備的過程非常複雜,也需要花上很長的時間,因此我們選擇將它們『非軍事化』,讓它們永遠無法被使用,因為我認為,保護我們的軍隊比帶回軍備更重要。」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