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贈3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 蘇貞昌:這就是善的循環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由捷克捐贈的3萬劑莫德納疫苗於今(29日)由土耳其航空TK24班機負責載運,於下午17:49順利降落桃園機場。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最難風雨故人來,此刻也看見捷克等國紛紛對台灣伸出援手,這就是善的循環。

▲▼土航載3萬莫德納抵台。(圖/ETtoday攝影中心)

▲土航載3萬莫德納抵台。(圖/ETtoday攝影中心)

蘇貞昌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在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台灣樂於向世界各國提供口罩、呼吸器、及口罩生產線,此刻也看見,捷克等國紛紛對台灣伸出援手,這就是善的循環。

對於疫情變化,蘇貞昌也指出,今天新增13例本土確診案例,足見防疫不容絲毫鬆懈,「唯有大家都確實遵守防疫規定、保持安全距離、注意個人衛生,才是圍堵武漢肺炎的不二法門。」

蘇貞昌表示,最難風雨故人來,台灣跟捷克是患難見真情的好朋友,「期待台灣與捷克持續深化交流、共同扶持打拚。」

捷克衛生部長沃依泰赫(Adam Vojtěch)在7月宣布,將捐贈3萬劑疫苗給台灣,據了解,這批疫苗原訂於昨天上午抵台,但受到航班重新調整影響,改成今天抵達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