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8至20歲慘淪「覆蓋率斷層帶」 10英系綠委籲:BNT由下往上打

▲▼ 民進黨英系立委再出招 羅致政。(圖/翻攝自羅致政臉書)

▲民進黨英系立委再發串連行動。(圖/翻攝自羅致政臉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首批BNT疫苗即將抵台,疫苗預約平台新增BNT選項,28日下午2點起重新開放民眾意願登記。10名民進黨英系立委劉櫂豪、陳明文、羅致政、江永昌等人,下午透過臉書再發聯合聲明呼籲,這次「該換年輕人上」,主張由12至18歲優先施打BNT疫苗,18至20歲也同步預約施打,以完成全民覆蓋無缺口的目標。

英系立委近期頻頻對行政部門出招,陸續串連呼籲「五倍券全民免付」、「高鐵增班次」,曝光度大增。10位民進黨英系立委劉櫂豪、羅致政、陳明文、蔡易餘、王美惠、江永昌、吳玉琴、邱泰源、莊瑞雄、蘇治芬,以及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還有新北市議員鄭宇恩、黃俊哲、鍾宏仁、周雅玲、彭佳芸、廖宜琨等人,今天紛紛再透過臉書,呼籲「BNT疫苗來了、該換年輕人上」。

英系立委主張,BNT 疫苗在公私合作下進來台灣,開學之際可供12至18歲的青少年施打,其他疫苗也逐步往下施打,但獨漏18至20歲之間,因此,為完成全民覆蓋無缺口的目標,主張「12至18歲優先施打,18至20也同步預約施打」。

實際上,早在今年8月中旬,英系成員之一的江永昌就率先呼籲,全國12至18歲的青少年共147.5萬人,就算把23歲以下的大學生計入,也不過286.2萬人;每人施打兩劑約共需572.4萬劑,顯然不會用盡台積電、永齡、慈濟訂購並將陸續到貨的1500萬劑,因此指揮中心仍然必須全盤考量BNT疫苗的接種規劃。

江永昌建議,不一定非要因循其他疫苗供年長者優先施打的模式,而是完整討論將BNT疫苗依年齡往上施打的可行性,因為12至23歲的學生族群需要一個有群體保護力的校園環境,但年齡位於18至20歲的學生,想預約莫德納遙不可及,而AZ跟高端都未經試驗而被排除接種,若BNT由12歲起依序往年齡高者施打疫苗,正可以補足18至20歲的「覆概率斷層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