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卡違規使用「被停卡」 他接到電話急了!網抓包1細節露餡

渣男,滑手機,交友軟體,單身狗,談戀愛,痴漢。(圖/記者李佳蓉攝)

▲原PO接到詐騙電話。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日前接到一通電話,得知自己的健保卡「違規使用」、「要被停卡」,雖然心中有個大問號,但還是有些緊張,差點照對方所說的去匯款。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其他網友也回應,「我都直接掛掉」、「只要是要匯款的都是詐騙」。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上貼文,提到他日前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說他的健保卡違規使用,必須按9查詢,否則就會被停卡。這陣子都沒有生病的他雖然有些納悶,但還是選擇繼續聽下去,對方詳細說明以後,要他「匯80萬元,他們幫我轉卡還什麼的,轉完會退給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聽聞當下並沒有照做,只說要打到健保局去問,因為他最近根本沒生病,怎麼可能會違規。結果對方仍不死心,強調不馬上匯款就會被停卡,且還會有違規單,「上次看診紀錄就是你自己簽名的」。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差一點就被詐騙。(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聽到這裡,原PO有些動搖,差點就去郵局匯款,一直到打電話詢問健保局後,才確定對方根本就是詐騙集團。因此事後,他也趕緊發文提醒大家,「不要被騙了!」

大票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回應,「誰看病簽過看診紀錄了」、「金額那麼大一聽就不對了啊」、「基本上打電話來還要你直接轉錢的200%都是詐騙」、「健保局根本不會主動打電話給你,都是寄信居多」、「詐騙用這招已經是老哏了」。還有不少網友歪樓表示,「等等!你有80萬元」、「哇~你有80萬元」、「有80萬元真好」、「騙不騙的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有8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