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男女窩新社山區民宿怪怪的 居民報警...詐團開張7天就被抄

▲▼東勢警方在新社山區破獲詐騙集團。(圖/民眾提供)

▲東勢警方在新社山區破獲詐騙集團。(圖/民眾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南市30歲王姓男子帶著2女10男17日在台中市新社區承租一棟民宿,每天進出的年輕人多數是「刺龍刺鳳」,又不像是來渡假,異常行為引起保守的山區居民注意,東勢警分局獲報前往調查,原來王嫌等人假冒中國大陸大使館行騙旅居歐洲的民眾,還好警方機警,機房成立才7天,錢都還沒有到手就被逮,全案依組織犯罪條例、詐欺罪嫌解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東勢警方在新社山區破獲詐騙集團。(圖/民眾提供)

這群詐騙集團都選擇承租偏僻山區民宿行騙,一段時間後再換地方,17日承租新社一棟民宿,民宿老闆不以為意,有錢收就好,但鄰居發現,13名全身刺青的男女,每天躲在屋內,也不出門玩,這種行徑在保守的新社太奇怪,於是報警。

▲▼東勢警方在新社山區破獲詐騙集團。(圖/民眾提供)

警方獲報前往,不但逮捕13名嫌犯,還查扣詐欺工作手機27支、筆電1台、中國電信卡8張、網卡6張、台哥大網卡2張、台哥大儲值卡2張、無線電2台、WIFI分享器1台等證物,現場並沒有現金,也沒有帳簿,因為才設立7天,錢都還沒有騙進來。

詐騙模式是偽裝短期旅遊方式承租民宿,將機房藏設在民宿,假冒公安單位詐騙旅居歐洲地區的大陸民眾,先以「大使館」名義撥打電話給被害人,稱被害人個資外洩遭人冒用申請行動電話,且該電話涉及不法,等被害人上當後,再將電話轉至二線詐欺機手。

二線機手假冒「公安局」佯稱名下電話涉及不法,再由三線詐欺機手,假冒「檢察官」以法院執行命令凍結帳戶為由恫嚇被害人,要求監管被害人金融帳戶並將其金流轉出,警方訊問後依組織犯罪條例、詐欺罪嫌解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住宿券5880元!享受設施還能爽玩海洋公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