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包裹「暗黑名單」瘋傳!她2關鍵警世 網怕爆:真的要注意

▲現在詐騙包裹猖獗。(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現在詐騙包裹猖獗。(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電商業績大好,而詐騙集團就逮到機會,利用超商取貨進行詐騙。一名女網友發文警世,同時也轉PO「一串暗黑名單」,引起熱烈回響,不少人傻眼直呼,千萬要小心別上當。

女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版」提到,「注意購買商品、還有取貨時都要小心!最近很多詐騙集團會用你的個資,把包裹寄到超商,領貨時一定要先查看,是不是自己購買的商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如此,她也轉貼出一張名單,提醒道「一律要提高警覺,不要被騙,不過那些名單只是物流,並非一定就是詐騙,只是機率比較高,取貨時還是要看是不是自己訂的商品。」

▲現在詐騙包裹猖獗。(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上面出現不少物流公司,不代表就是詐騙,只是名稱曾經遭利用過,被網友列進名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最後,名單上面也強調,只要包裹上有「代寄」或任何廠商名稱為「非賣家」,都要特別注意。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我還真的收到過,根本沒訂東西」、「這文章已經被轉貼很多次了,但是會被騙的人應該都不會看到這篇」。

另外,不少人看到熟悉的包裹公司,直言「圓通不一定是詐騙吧,很多蝦皮對岸都走圓通」、「圓通是蝦皮海外送7-11的包裹公司吧」、「圓通不一定是詐騙唷」。對此,原po解釋,「可能有人被騙才會入單,所以包裹要付錢時,還是要看清楚是不是自己訂的,畢竟圓通只是物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